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复合物对肺纤维化的肺部保护作用

2022 3 29 美国纽约 – 棕榈果实中的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通过恢复抗氧化能力和抑制促炎细胞因子来对抗肺纤维化 (Pulmonary Fibrosis, PF) 的重要肺部保护剂。 组织病理学研究结果表明,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复合物治疗可显着改善BLM引起的肺损伤,如最近东南大学和中国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 Nutrients 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 肺纤维化(PF) 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进行性和最终终末期疾病。最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新冠)后患者中报导了不同程度的肺纤维化(PF)。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员向肺纤维化诱导的 Sprague-Dawley (SD) 大鼠补充生理盐水、棕榈生育三烯酚复合物(每天 50、200mg/kg 体重)、棕榈混合胡萝卜素复合物或同时棕榈生育三烯酚(200mg/kg 每天体重)和胡萝卜素(每天 10mg/kg 体重),持续 28 天。 通过调节 TGF-β/Smad、PI3K/Akt/mTOR 和 NF-κB 信号通路,研究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对博来霉素 (BLM) 诱导肺纤维化的治疗效果。

棕榈生育三烯酚和棕榈胡萝卜素治疗均被发现可显着恢复 BLM 诱导的抗炎和抗氧化功能的改变。 这些治疗似乎通过上调抗氧化状态、下调 MMP-7 和炎性细胞因子表达(IL-1β、IL-6、MPO、TGF-β1 和 TNF-α)、氧化应激(MDA )和细胞外基质(HYP 和 MMP-7)和减少胶原蛋白的积累。

组织病理学的发现进一步证实,补充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复合物可显着减轻 BLM 诱导的大鼠肺损伤或肺纤维化。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份研究证明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复合物对大鼠 BLM 诱导的 肺纤维化PF 具有预防作用的报告。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复合物可能是一种减轻或减弱 肺纤维化PF 的新型治疗性化合物。

我们对这些新发现感到鼓舞,因为这是第一个研究显示棕榈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复合物在恢复肺部抗氧化能力和抑制炎性细胞因子以及改善肺损伤方面的潜力。 这些结果表明,棕榈植物营养素具有协同作用,可能用作后新冠痊愈患者或肺部健康的膳食补充剂,当然这需要临床研究进行证实。首席研究员孙博士说

目前有大量报告显示,严重的新冠感染会增加肺纤维化的风险,这在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等合并症患者中更为常见。肺纤维化(PF)仍然无法治愈。 因此,这项新研究在新冠后时代是一个受欢迎的消息,因为我们进入了应对它的阶段,飞途盖亚(PhytoGaia科学事务专家 Ariati Aris 医生补充。

这一发现增加了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棕榈果实中提取的生育三烯酚和胡萝卜素发挥强大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方面具有协同作用。 飞途盖亚的 TocoGaiaTM(生育三烯酚)和 CaroGaiaTM(胡萝卜素)有多种形式可供选择,以满足不同的应用,如软胶囊、片剂、两片明胶胶囊、功能性食品和饮料。 我们期待与品牌公司合作,研发出科学驱动的产品或复合维生素,以增强抗氧化、护肺和免疫功能,”飞途盖亚(PhytoGaia 副总裁 谢家良(Bryan)先生说。

参考文献:

  1. Lu, Y. et al. (2022). Potential “Therapeutic” Effects of Tocotrienol-Rich Fraction (TOCOTRIENOL) and Carotene “Against” Bleomycin-Induced Pulmonary Fibrosis in Rats via TGF-/Smad, PI3K/Akt/mTOR and NF- B Signaling Pathways. Nutrients, 14, 1094.
  2. George, P.M. et al. (2022). Pulmonary fibrosis and COVID-19: the potential role for antifibrotic therapy. 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8:807-15.